浙江湖州:“目录+清单”织就联合奖惩信用网

2018/4/16 9:18:59 来源: 信用中国

  

为加快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落实“三位一体”联合奖惩措施,日前,湖州市信用办出台了《湖州市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目录(2018版)》《湖州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清单》。

据了解,《目录》主要根据各行业主管部门已出台或实施的红、黑名单制度进行归集,包括32个部门的48个行业领域红名单、42个部门的55个行业领域黑名单。《清单》是在梳理国家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备忘录的基础上,结合湖州市各单位职能权限及相关领域工作实际制定的,覆盖了全市33个部门,共189项具体联合奖惩措施,同时明确了“公示发起-响应实施-反馈推送”的联合奖惩实施方式。截至目前,联合奖惩已在金融、电子商务近20个领域广泛运用。“随着《目录》和《清单》的相继出台,全市以推进信用查询应用为指引,以‘目录+清单’为支撑的联合奖惩机制将不断完善。”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市将联合各部门、各县区制定出台“X”个实施方案或举措,以湖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二期)平台为技术支撑,织就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合奖惩信用网络,营造“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