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文书网今日开通

2020/1/9 5:36:46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

  

  2020年1月9日,市场监管总局举行中国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文书网(以下简称文书网)开通仪式,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仪式并开通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部署,组建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现了市场监管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场监管总局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市场监管”,开发建设了文书网。 

  文书网是提高市场监管执法效率的重要成果,是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持续健全和完善全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系,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文书网的开通运行将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部门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提高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透明度,增进信息共享,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畅通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公众的联系渠道,不断提高市场监管工作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据介绍,文书网能够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捷的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文书检索查询服务。社会公众可通过官方网址“http://cfws.samr.gov.cn”或者通过手机下载“中国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文书网”APP访问文书网。